人行力保 幣值穩定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報

  王長久

  在多項利好推動下,內地股市12月2日全面開門紅,儘管盤中衝高回落,上證綜指收盤仍然上漲4個點或0.13%,報2875點;深證成指收盤上漲23個點或0.24%,報9605點。兩市場成交額也較上一交易日增加9億元。量價回穩,意味?上證綜指跌破年線支撐,並未引發市場的嚴重恐慌,而在2019年最後一個月,內地股市大環境總體偏暖,支持內地股市繼續在上證綜指2900點關附近爭持。

  消息面總體偏暖

  2日,有關方面強調擴容不搞大躍進,IPO發行節奏將總體平穩。今年以來,IPO發行始終保持平穩節奏。截至11月28日,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今年共核准115家企業,融資1563.09億元,相對於全金融市場,融資總量非常有限。這意味?內地股市承受的擴容壓力總體可控。

  另外,PMI數據出人意料地上升,帶來了一線希望,即中國經濟或許能抑制住增速下滑到6.0%以下的勢頭,這對於內地股市將是不小的信心提振。

  匯率穩定利好A股

  2日,人行高層表示,即使世界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趨近,中國也不搞競爭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寬鬆政策,始終堅守好貨幣政策維護幣值穩定。受此提振,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2日顯著上升,繼續圍繞7關爭持。

  今年以來,內地出現CPI持續高企的新情況,保持幣值穩定受到一定的挑戰,人行在制定貨幣政策時會關注經濟增長,又不能過度刺激經濟增長,把保持幣值穩定和維護金融穩定更好地結合起來。可以相信,中國全力維護幣值穩定是有保證的。

  在2019年最後一個月,無論是人民幣匯率還是內地股市的表現,都將值得期待。內地股市每到年底都會出現階段性的流動性緊繃,但是到了年底收口的階段,往往會出現主力資金布局明年春季行情的衝動,所以,年底最後一個月,內地股市收陽的幾率比較高。而人民幣匯率也勢必還將繼續在7關上下爭持,作出方向性選擇,至少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會見分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