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刀匪劫金行掠300萬金飾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應付暴亂疲於奔命,盜賊趁機連番犯案,珠寶金行劫案2日2宗,昨晨1輛私家車停泊在長沙灣青山道1間金行門外,2名持鐵鎚和利刀賊人落車迅速擊毀櫥窗飾櫃,掠去約300萬元金飾,得手後登上私家車逃去無蹤,手法與前日土瓜灣道金行劫案如出一轍,警員到場調查翻看閉路電視,對比與前日土瓜灣劫案的賊人外形,正追查是否同一匪幫所為。
 
遇劫金行位於長沙灣青山道,金 飾 散 落 地 上(小圖)。
  事發長沙灣2日2宗
 
  案發現場為長沙灣青山道282號地下1間珠寶金行,昨日上午10時56分,1輛白色私家車駛至停泊在珠寶店外,2名戴鴨舌帽及口罩,身穿黑色上衣、黑色褲及黑色鞋持鐵鎚及利刀賊人落車衝進金行,持利刀指嚇職員,聲稱打劫,另1名賊人揮動鐵鎚,擊毀櫥窗飾櫃,玻璃碎片散落地上,飾櫃出現大洞,賊人迅速掠去大批金飾,得手後登上該輛白色私家車,高速向深水?方向逃去無蹤,職員待賊人離開後,姓張(56歲)負責人報警求救。
 
  大批警員接報,持盾牌趕至現場,並在附近一帶兜截惜無結果,負責人初步點算損失約300萬元金飾。
 
  前日下午3時許,5名年約20至30歲戴口罩、全身穿黑色衣服的賊人,駕的士到土瓜灣道245號1間金行,持西瓜刀及鐵鎚指嚇職員,並用鐵鎚擊毀飾櫃掠去約值200萬元金飾,得手後奪門登上該輛的士逃去,劫案中無人受傷。
 
  10月28宗搶劫平均每日1宗
 
  對於連續兩日發生珠寶店搶劫案,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搶劫案近期有所上升,不排除有些匪徒屬趁火打劫。他強調,維持治安有賴市民支持,市民應與警方一起止暴制亂,回復社會秩序。他說,警方以不少人力資源處理暴亂行為,每名警員工作時數均較以前多。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去年搶劫案共147宗,即平均兩至三日發生一宗;但單以今年10月份計算,搶劫案錄得28宗,平均每日約一宗,數字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