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服務支援接受新一輪申請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昨日就新一輪撥款申請邀請專業團體、工商組織及研究院所等非分配利潤機構提交建議項目,截止日期為2020年2月29日。

  涵蓋會計建築等不同範疇

  為數2億元的支援計劃旨在資助由業界主導的非牟利項目,以加強本港專業服務行業與境外同業的交流和合作、推動相關宣傳活動,以及提高本港專業服務水平和對外競爭力。

  支援計劃下每個獲批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為合資格項目成本總額的90%或300萬元,以較低者為準。支援計劃涵蓋的專業服務行業眾多,包括會計、法律及爭議解決、建築、工程、醫療、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以及技術測試及分析等服務。無論是只涉及個別專業服務或跨界別專業服務的項目,均可申請資助。

  已有超過50項目獲資助

  支援計劃資助多種不同類型的項目,較常見的包括研討會、論壇、工作坊、交流活動、展覽及研究調查等。一般而言,推行項目的直接開支均可獲得資助,例如人手開支、活動場地及布置費用、製作及推廣費用、相關項目工作人員在香港以外的交通及住宿費用等。

  目前,已有超過50個項目獲得支援計劃的資助,當中包括本地商會在巴黎舉辦論壇推廣香港跨界別專業服務、業界團體在東盟國家舉辦會議、工作坊及講座宣傳香港作為區域爭議解決中心、專業團體安排本港工程師到新西蘭考察當地基建創新建築技術,以及在本港進行的專業交流活動等。

  政府將於12月13日為有意向支援計劃申請資助的機構舉辦簡介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