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N無津貼恒常化概念上可行性不高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羅致光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討論關愛基金推行項目。會上多名議員關注當局會否恒常化俗稱「N無津貼」的「非公屋、非綜援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回應表示,政府預計明年底前完成推出恆常現金津貼計劃的研究,恒常化津貼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但概念上可行性不高。

  羅致光表示,由於「N無津貼」難以要求二百多個非政府機構,恒常額外協助申請及初步審批;而津貼現時一年一次,對租金影響不大。

  羅致光指,因為需時找辦公室及更新軟件等,最快只能在明年七月開始處理新一批N無津貼申請。他又說,基金內的超租津項目,自推出以來,租金似乎有明顯上揚趨勢,需要研究如何避免。

  會上亦有議員關注基金的長者牙科服務項目申請者少,以及可否擴展至普通牙科服務。羅致光指,現時項目只涵蓋替長者鑲活動假牙,並非所有長者都適合做,而如果要擴展服務,以現時的牙醫人手並不足以應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