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自曝内讧细节:怂恿打警察可得1万元 首领却先逃跑

2019-12-04
来源:海外网

 

  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期间,校园一度满目疮痍。(“香港警察”脸书截图)

  海外网12月4日电 理大暴乱事件虽结束,但暴徒仍继续四处行“私刑”、堵路、扔汽油弹。一名曾参与中大暴乱、在理大当“哨兵”的暴徒日前接受港媒采访时,亲述沉沦暴乱半年,误走违法歧途的心路历程。种种黑暴恶行,令他开始反思,不能再以“和理非”自欺欺人了,现在早已“和勇不分”。他甚至忍不住坦言“我也觉得他们变质了”。

  据大公网报道,21岁的黑仔(化名)与“同党”——18岁的光仔逃避过理大警方防线。二人逃离理大后,光仔因涉嫌其他暴乱罪落网上庭,日前黑仔戴黑色口罩、黑帽半遮掩样貌到法庭旁听。开庭前黑仔时不时用手机传送讯息,向暴乱小队成员“汇报”案件进展。

  “我和光仔属于不同的小队,是9·21元朗集会认识,之后中环堵路再次见面,大家都是‘和理非’,理念一样,经常约饭,成为好朋友。”在职的黑仔说他的小队成员都是年纪较大的在职人士,包括六十多岁的助暴“妈妈”,而仍在学的光仔则与几名中学同学组成另一队学生暴乱小队。

  “他叫我们帮手出去打警察,我真是害怕”

  黑仔与光仔多次一起参与暴乱,暴徒占据理大一事,黑仔称在理大时自告奋勇当“哨兵”,负责驻守理大一个“哨站”,观察警方举动,用无线对讲机向“上头”汇报。黑仔说不知“上头”是谁,每人在理大都不知对方身份,他只是定时汇报警方防线的最新情况,对讲机另一方会传来“收到收到”。

  黑仔说,理大环境恶劣,满地玻璃碎、食堂无人清洗食用过的碗具,厕所卫生更糟糕得吓人。他在理大第三天就想逃走,但遇到年长暴徒阻挠。黑仔回忆道,他与几名成员曾向驻防人员说已没有装备,要离开,但被一名年约30多岁的暴徒阻挠,“佢叫我哋帮手出去打警察(他叫我们帮手出去打警察),我真是全心全意想走,我真是害怕,因为没想过会被警察封锁。”黑仔拒绝再冲,其后看准机会与其他成员逃离理大。

  黑仔说不关心政治,但因6月9日所谓的“百万游行”挑动了好奇心,6月12日首次参与暴乱,此后便成为暴乱常客,后来越陷越深。黑仔坦然受暴乱氛围感染,不自觉越走越前,进而走上犯法之路。

  黑仔自称有亲戚是律师,经常提醒他扔汽油弹可判监禁十年(最高刑罚判处终身监禁),每次暴乱黑仔自知无法承受十年牢狱的风险,坚持只做“伞兵”。他说,曾多次被身边暴徒游说扔汽油弹,他都拒绝了。只有14、15岁的中学生意志软弱,“原本个个都害怕坐牢,但会有人(暴徒)同我们讲,如果大家都不做,就没人去抗争,就跟着也做了一份。”黑仔说时压低声线说。

  前排扔汽油弹可得8000元,打警察得1万元

  6月以来,黑仔亲眼目的看似“勇武”的约20多岁的暴徒带头煽暴冲击警方防线,发号施令“冲出去”,而当防暴警察开始追捕时,该暴徒却害怕到率先逃走,并非如煽暴“文宣”所谓的“齐上齐落”。黑仔说,曾听过前线的“同党”说过收钱“做事”,“站前排扔汽油弹收8000元,打警察就一万,我的律师表哥也说收到消息是这个价钱。”

  黑仔自称他没有收钱,是“真心”争取所谓的“五大诉求”,但当记者反问他由最初参与合法游行的“和理非”,再到做“伞兵”、“哨兵”的“和勇不分”,又看到暴徒的自私、狰狞,他们口中的所谓“抗争”是否已变质?黑仔低头沉默不语,当他看见记者收起记事簿,关了录音,才坦白承认:“我都觉得佢哋变咗质!”(我也觉得他们变质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