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延後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至2020大選後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可能延至2020年11月簽署」,隨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在電視節目上指出,延到大選後簽署,可以除去北京的槓桿作用。此番言論重挫美股,道瓊斯指數一開盤暴跌400點。

特朗普 资料图

  特朗普3日正在英國出席北約(NATO)峰會,當被問到中美第一階段協議是否有最後死線時,他回答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時程,並「沒有預設最終期限」,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再簽也不遲。

  特朗普一再重申,現在的美中關係相當好,而中國積極想達成協議,但他又說「我喜歡等到大選完再和中國談」。他還向媒體表示,美國是否和中國達成協議,完全取決於他的意願。

  中美第一階段協議早在10月就由特朗普宣布達成口頭共識,並預計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由雙方共同撰寫內容;外界期盼在年底前可以達成的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惟雙方仍無法談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