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等被美洲15国禁止入境 委外长:美黔驴技穷

2019-12-05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日报道,美洲地区15个国家当地时间3日决定禁止包括总统马杜罗在内的29名委内瑞拉高官入境,试图逼迫马杜罗下台。这份“黑名单”包括马杜罗的左膀右臂: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和执政党第二号人物卡韦略。

  阿根廷、巴西、美国、哥伦比亚、智利和秘鲁等国的外长3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做出这一决定。这些国家都是《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成员国。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称,美国及其在西半球的盟友援引《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以对抗所谓马杜罗政府造成的威胁。马杜罗称,美国此举意在发动军事政变,推翻其政府。

  哥伦比亚外长表示,3日的会议讨论了支持委内瑞拉重建民主和尊重人权的新措施。出席会议的还有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代表博格斯,据他所说,已有约500人因与马杜罗有联系,受到不同形式的制裁。

  “美国及其附属国已经黔驴技穷,每当他们自身陷入施政危机,或是他们所设想的伪政府在委内瑞拉要瓦解时,他们就搞出这种无用的名单来攻击我们。”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如此回应美洲15国的旅行禁令。他说:“我抵制这种帝国主义企图,也抵制美国及其盟友干涉委内政,委内瑞拉要求得到尊重。”委首都加拉加斯3日当天爆发游行,抗议这一旅行禁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