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彈劾調查報告出爐 指總統處理烏事務濫權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一份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報告,稱有大量證據顯示特朗普在處理烏克蘭事務上濫用職權,以尋求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得到來自外國的幫助,並且妨礙國會調查。根據相關程序,表決通過後該報告將被提交至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報告一出,白宮方面迅速予以回擊,直言報告沒有證明特朗普一方有任何不當行為。

長達300頁的彈劾調查報告中稱,特朗普濫用職權,將 「自身的政治利益置於美國國家利益之上」,危害国家安全。 路透社

  司法委員會舉行首次聽證

  這份報告以13票贊成、9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獲得通過,並將被提交至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於4日舉行首次聽證會,4名法律專家將闡述美國憲法的彈劾規定,最終由司法委員會決定是否提出彈劾,如果提出彈劾將援引哪些條款,而此報告陳述的細節和證據將成為司法委員會的衡量基礎。

  在這份報告中,眾議院民主黨人稱,特朗普以個人方式或通過其代理人尋求烏克蘭政府干預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以幫助他連任。民主黨人在報告中指出,「從證人證詞和文件中可以找到足夠的證據,證明特朗普用在白宮會面以及近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為條件,以換取烏克蘭方面願意發起一項調查,而烏方調查的對象包括特朗普2020年大選的競爭對手,民主黨人拜登。」

  報告認為特朗普的計劃「顛覆了美國對烏克蘭的外交政策,且破壞了國家安全」。報告還指控特朗普「通過告知證人無視傳票」來阻礙彈劾調查。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監督與改革、外交三個委員會主席3日發表聯合聲明說,特朗普的行為破壞美國國家安全,損害總統選舉誠實性,違背總統誓言。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當天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該委員會將繼續進行相關調查,如發現新證據,將向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提交補充報告。

  白宮回擊指報告證據不足

  對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這份報告,白宮新聞秘書格里舍姆在一份聲明中迅速予以回擊,不僅對該委員會的調查本質予以抨擊,還稱報告根本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來證明美國總統有不法行為。

  兩銀行須交總統財務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兩個由民主黨掌控的國會委員會4月發出傳票,要求德銀和第一資本交出特朗普及其家屬相關的財務紀錄。紐約聯邦上訴法院3日裁定兩家銀行必須向國會繳交特朗普的財務資料。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