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投反對票 強調新疆問題是中國內政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

共和黨議員托馬斯‧麥西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旨在污蔑、干涉中國新疆事務的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後簡稱“法案”)。該“法案”分別針對職業技術教育培訓中心、民族宗教等話題進行炒作,要求美國政府出台所謂“侵犯人權報告”,針對部分中國官員進行制裁,並“限制某些物項的出口、再出口和國內轉讓”。4日,外交部、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國家反恐辦等多部門紛紛发表聲明譴責美方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准和打着“人權”旗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

        一议员投反对票

        美國眾議院昨天通過所謂「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眾議院投票中有一位共和黨議員托馬斯‧麥西投出了反對票。麥西隨後在社交媒體發文強調,新疆問題是中國內政。

  此前美國通過涉港法案時,麥西也投出了反對票。對於一些人對自己的抹黑,麥西表示,「在針對我反對這些制裁之前,請先想想您是否對此議題投注了足夠的心力,可以一周不購買中國製造的商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