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兩名法官任命議案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潘兆初。圖:互聯網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昨日(4日)通過委任法官的擬議決議案,委任岑耀信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及委任潘兆初為高等法院首席法官。

  发起動議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岑耀信勳爵地位崇高、聲譽卓著,曾擔任英國最高法院法官,其任命將會對終審法院有巨大貢獻,亦彰顯香港的司法獨立及國際地位。而就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方面,張建宗認為潘兆初具高度才能,為官持正不阿,在司法機構及法律界均深得敬重;又提到對方處理民事和刑事上訴的經驗均甚為豐富,亦具備豐富的行政經驗。

  會上有議員關注,有法官在近日政治事件中匿名表態及參與聯署,強調法官理應政治中立。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有法官在修例事件中作高調的政治表態,令不少社會人士嘩然,亦令社會質疑法官在處理修例有關的案件時能否保持中立性及專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