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表彰2019年度「十佳最美義工」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2月4日上午,在2019年「12·5國際志願者日」到來之際,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同深圳團市委書記方琳一道,在區委區政府大樓親切會見了坪山區2019年「十佳最美義工」代表。坪山區領導徐國東、區群團工作部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陶永欣對全體志願者表示節日的慰問,充分肯定了廣大義工為坪山創新發展做出的貢獻。現場,他與義工們進行了親切的交流,詳細了解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以及在志願服務過程中,關於社會治理方面,需要區委區政府解決的問題。
 
 
  陶永欣希望,一是要加強志願服務制度化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提供經驗;二是要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志願服務,針對城市管理中的薄弱地方,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共建美好家園,三是要加強志願服務保障,相關部門要加強協調,為義工開展志願服務提供有力支撐。
 
  方琳表示,坪山區註冊志願者人數在短短一年半時間增長近1倍,志願服務總時長增加1.5倍,五星級義工增長50%,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坪山區率先成立了「河小二」護河義工隊探索治水提質坪山模式,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深圳市2019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中,親自為坪山區志願者河長唐治紅頒發「全國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榮譽證書。「北有北京北志聯,南有深圳義工聯」,坪山義工聯已經走在了深圳前列,生動踐行了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
 
  隨後,坪山區在區政府一樓多功能廳舉行了2019年「12·5國際志願者日」志願服務經驗分享會。團市委書記方琳,區領導李映中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群團工作部、教育局、司法局、水務局、衛生健康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及各街道相關負責人,「十佳最美義工」「優秀義工」代表等70餘人參加了分享會。
 
  在分享會上,坪山區群團工作部介紹了區近三年來的志願服務工作推進情況,以及「十佳最美義工」的優秀事跡,號召廣大義工向先進典型學習,共同建設志願服務先進城區。並宣讀《坪山區群團工作部關於公布坪山區2019年「十佳最美義工」評選結果的通知》,並現場為坪山區2019年「十佳最美義工」和「優秀義工」代表頒發了榮譽證書。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