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102亿欧元电池 宝马大举押注电动车

2019-12-05
来源:汽车之家

   宝马几天前刚公布了旗下首款中型纯电动轿车i4的一些性能信息,并计划为旗下每款热门车型提供电动版本,所有这些汽车都需要电池。因此,宝马最新又签署了一项协议,将采购10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3亿元)动力电池,以确保电气化车型的供应。

  11月21日,宝马集团发布声明称,从宁德时代采购了价值73亿欧元的电池组,这是双方去年年中签订的合约的一部分。不过订单比去年宣布的40亿欧元增加近一倍,供应合同的有效期将从2020年延伸至2031年。宝马从韩国三星SDI订购的电池组为29亿欧元,供货合同从2021年延续至2031年。

  对于汽车公司而言,确保电池供应绝非易事,因为制造过程所需的稀有元素供应有限。宝马也做了“买矿”的准备,将从2020年起直接购买钴和锂材料,这些采购合同将满足2025年及以后的供应。尽管不直接生产电池,但宝马仍然投入了大力气去研发电芯,为电池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具体规格和技术数据,从而能据自身产品的需求去定制电池。

  目前,宝马集团已在全球11个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电池来自于德国丁格芬、美国斯帕坦堡和中国沈阳的三个电池工厂。宝马还与其他企业合作在泰国进行本地化电池生产。

『宝马X5 xDrive45e』

  就在今年7月底,宝马宣布,计划将其全球最大工厂斯帕坦堡工厂的锂电池产能翻倍,以支持未来电动车产能。第四代电池将用于宝马X5以及X3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宝马X5 xDrive45e于8月开始组装,X3 xDrive30e将于12月开始生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