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估值吸引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

  文/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不是「推特迷」,但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後,便經常留意其推特上的一舉一動,特別是早前當美股接連創出歷史新高,特朗普的推特亦越出越密。其實不難理解,中美貿易談判遲遲未能達成協議,「通烏門」事件又似乎「手尾長」,唯一較利好的情況就是不斷破頂的美股。正如他以往一直強調,美股表現就是考核他政績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只是美股今年以來升幅已不算少矣!

資料圖

  不得不談阿里巴巴(9988)股價表現。有關投資價值早前已作分析,故不再累贅。短期走勢較難預計,但基於業務表現理想,現時估值依然吸引,因此持貨者不妨考慮續作中長線持有。

  港交所現階段不宜追入

  阿里上市,對港交所(388)可能有正面幫助,皆因曾有大行預期阿里上市後將可刺激港股總交投上升至少一成,這個不難理解,皆因騰訊(700)過去正股及衍生工具總成交便佔大市相當比例,相信未來阿里亦會出現相似情況。同時,可以預期越來越多於美股上市之中概股,未來將會透過第二上市形式來港上市,會對港股交投有顯著幫助。

  不過,投資者最擔心的還是港交所「太花心」,追求倫交所不遂,便移情至西班牙交易所。交易所合併甚至「搶親」並不少見,各大交易所近年亦積極進行併購以增加影響力及實行跨時區交易,只是若港交所再出高價搶購,則可能又再令投資者「寢食難安」,何況港交所股價在255元以上阻力相當大,所以不宜在現階段追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