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將起草彈劾總統條款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CNN當地時間5日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當日宣布,她將要求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起草彈劾總統特朗普的條款。

  佩洛西稱,「我們的民主是最重要的」,總統的行為「嚴重違反了憲法」,「總統讓我們除了繼續行動外別無選擇」。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在处理乌克兰事务中以美国国家安全为代价,滥用权力以获得个人政治利益,行为「触犯(美国)宪法的核心」。白宮新聞發言人格里沙姆隨即在推特上回應稱:「佩洛西和民主黨人應感到羞愧。特朗普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們期待參議院的公平審判」。

  特朗普发推特回应弹劾条款。(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特朗普连发数条推文回应此事。他表示,无所作为的民主党人正在贬低我们的国家,「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重要,他们已经疯了。所以,如果你要弹劾我,现在就弹劾吧,快点儿的吧」。特朗普还说:「共和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团结,我们会赢的!」

  根據美國憲法,在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後,經司法委員會調查,然後決定是否發起彈劾。如決定發起彈劾,則須擬定彈劾條款,並付眾議院全院表決。只要有一條彈劾條款在投票中以多數通過,則彈劾調查正式立案,然後進入參議院審判和表決階段。如果超過三分之二的參議員認為彈劾條款成立,現任總統就將被免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