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籲台商把握長三角一體化機遇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宋健報道: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天表示,長三角經濟總量接近全國四分之一,實現區域聯動發展、城鄉共同發展、建立一體化市場發展體系,將對台商台企發展提供更大的市場。他希望廣大台商台企把握機遇,乘勢而上,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

  12月5日,兩岸600餘位工商界人士在上海共同出席主題為「台商聚力長三角,兩岸共享新機遇」活動。劉結一在會上發言指出,長三角是台商台企長期耕耘、投資、樂居的區域之一,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方案的實施,為台商、台企提供了新的機遇和平台。長三角雄厚的科技實力和先進技術將為台商台企提供科技創新的市場並大幅降低營商的流通成本。

  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台灣才有前途;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實現台胞福祉的正確道路,兩岸同胞要共同努力、共同維護、共同分享,希望廣大台胞以實際行動堅決反對「台獨」。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長三角是台商最重要的投資地區,全球貿易的東移以及大陸市場的變化,台商必須要轉型陞級,才能突破目前的困境,把握未來的潛在商機。他指出,長三角的優勢為台商提供了難得的轉型發展契機。他建議,兩岸可以在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這兩個方面開展全面的合作,發揮相同效能,深化共同發展。

  活動現場,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共同提出「促進台商參與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共同倡議」,並舉行了台商投資長三角項目的簽約儀式。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