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負利率 全球銀行裁員逾7萬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社報道,連同意大利裕信銀行本月3日宣布8000人裁員計劃,今年以來全球銀行業宣布的裁員人數已達到約73400人,其中86%來自歐洲。

  德銀於7月宣布,將大規模削減投行業務,預計將在全球裁員1.8萬人,約佔該行總人數的20%。英國巴克萊銀行8月宣布,該行二季度已裁員3000人,約佔2018年底員工總數8.35萬人的3.6%。豐銀行10月宣布,計劃裁員一萬個工作崗位,這是豐此前宣布裁員4700人之外的額外裁員計劃。此外,花旗銀行計劃在業績下滑的交易部門裁員400人,法國巴黎銀行也計劃裁員675人。

  歐銀暗示再減息及QE可能性

  分析認為,歐元區的負利率政策和經濟放緩迫使銀行削減成本。歐洲央行9月調降存款機制利率10個基點至-0.50%,並暗示了進一步減息與QE的可能性。

  除歐洲外,日本銀行業也同樣受到負利率衝擊。日本三大銀行中,瑞穗正在推進到2026年末削減包括臨時工在內1.9萬人的計劃,同時銀行網點將由現在的500個縮減到400個,未來因人事、工資和養老金制度變更導致提前退休人員可能會增加;三井住友提出到今年年底削減近5000人;三菱日聯宣布到2023年度減少逾1萬人的計劃。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