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西各界盼港和諧穩定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

  九龍西區各界賀國慶聯歡晚會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左雯報道:九龍西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聯歡晚會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副部長王小靈等出席主禮,與會長樊敏華、籌委會主任委員余壽寧等首長、會員及鄉親逾500人聚首一堂,為慶祝祖國富強、冀香港恢復和諧舉杯暢飲,氣氛熱烈。

  經濟及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陳凱欣,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油尖旺區民政專員蔡亮等亦出席主禮。

  余壽寧致辭表示,今年是祖國建國70周年。近年來中國成為世界上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國民總收入從一窮二白到高於中等收入國家平均水平;同時加大開放力度,國際地位不斷提高。跨國公司亦在中國實現共贏,世界500強公司中有約490家在華投資,約佔總體數量的98%。

  他續稱,香港的繁榮穩定也離不開祖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提供了絕佳的機遇,香港得以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但近月來,一些人與西方反華勢力勾結,誤導和裹挾香港市民,不惜讓年輕人成為他們的棋子和炮灰,以至於暴力事件不斷升級。他認為,人們需要看清香港問題的本質,堅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決心和信心。

  樊敏華:要加強青年愛國教育

  樊敏華致辭說,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洗刷了百年恥辱。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平穩渡過了風風雨雨。但近期的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引人深思。他認為,此次風波中青年問題突出,年輕人長期以來缺乏國家和民族觀念,說明青年教育需要改良。

  他續稱,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早於4年多以前開啟了一年一度的滬港兩地中學生交流夏令營,為滬港兩地中學搭建平台,帶領香港學生赴上海參觀訪問,拓寬視野、認識祖國。他認為,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願,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嚴厲執法,以最大熱誠加強對青少年的愛國教育。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