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土地管制初見成效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地政總署表示,自今年7月底公布透過成立特別行動專責組(專責組),重點打擊大範圍霸佔政府土地和私人農地上的大規模違契構築物個案後,專責組已分階段開展執管行動,並已初步取得成效。

  已清理12公頃霸佔地

  該署發言人昨日稱,專責組較早前鎖定100個大面積政府土地被非法佔用的黑點,當中主要涉及棕地作業,預計24個月完成清理。目前,第二階段清理行動已完成逾百分之七十。截至11月底,專責組累計合共已清理約12公頃被非法佔用的政府土地(約相等於16個標準足球場的面積)。

  行動期間,專責組發現有毗連黑點的私人土地建有違契構築物,已一併採取執行契約條款行動,向49幅違契地段的土地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於限期前糾正違契事項,否則會按現行機制作出跟進,包括將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俗稱「釘契」)或重收有關土地。

  發言人提醒土地業權人必須遵守相關地契訂明的條款,並呼籲市民留意租用的農地構築物是否違契或違法,以免日後當局取締該等構築物時蒙受損失及負上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