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啟程訪京 冀周日遊行和平進行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鄧炳強今早啟程訪京。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啟程前往北京,進行上任後向中央有關部委的禮節性拜訪。他出發前在機場主動提及民陣周日在港島舉行的遊行,指游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希望周日遊行不要再次發生暴力行為。

  鄧炳強表示,警方已經對星期日的公眾活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一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權利,盡力協助和平有序的公眾活動會,但自6月以來,不少大型公眾活動都被暴力示威人士騎劫,進行堵路、縱火、掟汽油彈及肆意破壞等行為,過去兩星期市面相對平靜,但上周未再有暴徒出來堵路及破壞。

  鄧炳強希望暴力人士不要再作出非法行為,亦希望參與周日遊行的市民,可以向全球展現,香港可以和平有序進行大型集會,呼籲民陣配合警方行動,萬一出現暴力事件時,民陣亦應拿出勇氣作出譴責。

  訪京期間,鄧炳強將到公安部及港澳辦,與相關官員會面,介紹香港的治安情況,並就跨境罪案及警務合作方面進行交流。

  民陣計劃周日(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當日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遮打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