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亿欧元 宝马2021年起生产iNEXT纯电车

2019-12-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宣布将在德国丁戈尔芬工厂投资约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从2021年开始生产纯电动SUV车型iNEXT。

  宝马没有提供更多关于这款车的信息,但该车型被定位为特斯拉Model Y的竞争对手。

  去年9月,宝马展示了 Vision iNEXT概念车,这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代表了宝马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据透露的信息,Vision iNEXT将搭载容量为60kWh-120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达700km,可以实现L4级自动驾驶。

  目前,丁戈尔芬工厂仅生产常规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电池系统,年产能为33万辆。iNEXT将成为其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并与BMW5系,7系和8系等车型共线生产。

  宝马负责生产的高管Milan Nedeljkovic表示:“得益于灵活的生产结构,我们的工厂能够满足最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我们坚信未来几年内,将会有更多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移动出行需求。我们也希望看到不同驱动技术的混合。”

  宝马丁戈尔芬工厂生产总监Christoph Schrder表示:“宝马iNEXT将成为许多创新技术的先驱,尤其是自动驾驶方面。它还为进一步推广这些技术铺平了道路,未来丁戈尔芬工厂的其他车型也将从iNEXT当前的结构性措施中受益。”

  iNEXT是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中的重要车型。今年5月,宝马宣布,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其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