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香港跌出全球十佳安全城市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有研究機構發布「2019全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香港在榜單中從去年第7位跌至今年第8位,另一躋身前十的中國城市為深圳,排第10。另外,香港跌出全球十佳安全城市,去年排第6。但香港繼續在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中蟬聯榜首,緊隨是深圳和上海。

  該排行榜由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等機構聯合發布。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院長桂強芳(圖中)表示,排行榜部分研究數據截至今年6月份,未完全反映本港社會動盪的影響,坦言香港明年能否維持榜首地位有待觀察。

  桂強芳續指,香港若要維持競爭力須有四方面條件,包括重建和平穩定的社會環境,繼續發揮產業及制度優勢,繼續發揮一國兩制優勢,以及改善營商環境。他預料,明年香港經濟可回復少於1%的正增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