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海關查獲最大私凍品進境案 現場查扣凍品847噸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現場查獲的貨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黃團濱、趙立陽、黃偉報導:拱北海關日前向媒體通報,該關近日查獲一起涉嫌走私凍品進境大案,現場抓獲涉案人員3名,查扣凍品847噸。該案為拱北海關近年來查獲最大的一起單船走私凍品案。
 
民警在冷庫中清點扣押凍品
 
  11月17日晚,根據海關總署緝私局水上緝私專項行動部署,拱北海關所屬中山海關緝私分局水上緝私人員連續追擊,在珠江口大鏟島西北面水域查獲涉嫌走私凍品進境的“海安2266”貨船,在該船上抓獲涉案船員3名,現場查扣40尺集裝箱32個,每櫃裝有雞爪等凍品共計847噸。
 
查獲扣押的凍品
 
  偵查人員介紹,上述涉案凍品涉嫌從珠海市桂山島附近水面一艘躉船過駁,準備運往內地銷售。該批凍品均沒有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和輸出國家或者地區官方機構出具的相關證書等,且據外包裝顯示看,部分凍品來自我國列為禁止進口的動物疫病流行國家地區。上述凍品存在檢疫及安全衛生風險,極有可能攜帶各種病原微生物,一旦流入市場,將對我國生態安全和食品安全造成威脅。
 
  近年來,針對轄區水上走私活動越來越隱蔽的新特點,拱北海關緝私部門靈活採取戰術打法,不斷提高查緝實效,同時密切與公安邊防、海警等部門的資訊共用、執法協作,形成全天候巡防監控、滾動打擊的嚴打態勢。
 
  據統計,今年以來,截至11月20日,拱北海關共立案查辦凍品走私案件56起,查扣各類凍品共計約8146噸。海關緝私部門將持續深入開展“國門利劍2019”聯合專項行動,全力以赴打好新時代反走私新戰役。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