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今後可以便利到橫琴醫院就診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啟用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2月5日,在橫琴工作和生活的澳門居民今後在珠海橫琴島上可便利就診。5日,“健康珠海灣區共融”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揭牌暨橫琴醫院啟用儀式正式舉行,同期啟動大型義診。
 
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揭牌
 
  “橫琴醫院啟用後,澳門有執業資格的中醫師將在橫琴醫院進行駐點執業。”澳門中醫藥學會會長石崇榮表示,因為橫琴毗鄰澳門,越來越多的澳門居民選擇在此居住和生活,橫琴醫院啟用後,既省卻很多澳門在橫琴生活的老人家往返澳門就診,也為更多澳門中醫師創造了就業機會,使得他們儘快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醫院導醫為提供解答市民服務
 
  據瞭解,去年澳門居民在橫琴就診人數近9000人次。“橫琴醫院一直是珠澳百姓的殷殷期盼大事,其正式啟用不僅是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也是珠海醫聯體建設邁出的重要一步、關鍵一步。”珠海市人民醫院院長陸驪工介紹說,本周珠海市人民醫院13個科室的近30名主任、副主任級名醫將來到橫琴出診,且掛號、基本藥品、檢查、檢驗全部免費,真正的惠民、利民,為民。陸驪工表示,今後凡是香港和澳門的執業醫生只要是經過特區政府認證的合法醫生都可以到橫琴醫院工作。
 
專家在為市民就診
 
  據介紹,新啟用的橫琴醫院規劃總床位數300床,一期開張100張,開設急診科、綜合內外、綜合外科、兒科、骨科、婦產科、超聲科、檢驗科、影像科、麻醉科等。本部引進專家、各名醫也將從院本部統一調派,每週固定到橫琴醫院坐診、指導,滿足廣大珠澳患者的就醫需求,全面帶動提升橫琴醫院的醫療服務能力。
 
  “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的啟用,讓橫琴居民和工作、生活在橫琴的澳門同胞們不出島,即能享受到三級甲等醫院的高水準醫療服務。”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李偉輝表示,橫琴將想方設法引進優質醫療衛生資源,更好地為橫琴居民及居住在橫琴的澳門居民看病就醫提供更加便捷以及優質的服務。
 
  李偉輝表示,未來,橫琴新區將充分利用和發揮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資源,依託橫琴醫院的平臺,加強與澳門及其它優質醫療衛生機構合作,創新橫琴自貿區的醫療衛生體制機制改革,探索澳門的醫療券在橫琴使用,為兩地居民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衛生服務。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