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亞太培訓中心在深揭牌成立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2月5日,英國施樂輝公司“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亞太培訓中心”在深圳大學總醫院揭牌成立,這是醫療技術領域先驅施樂輝公司在亞太地區的唯一一個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培訓中心。從明年開始,該培訓中心每年將舉辦至少3-4次的等離子培訓課程,其中至少一次國際培訓,致力于將更加深入、細致的等離子手術經驗傳授給等離子醫療從業人員。該中心的成立將為深圳打造“精準、微創”的高端醫療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英國施樂輝公司在亞太地區唯一的一家培訓中心為何“落戶”深圳大學總醫院?據介紹,深大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張慶豐主任是英國施樂輝公司亞太區唯一的醫學顧問,在國內率先將低溫等離子技術應用于鼾癥的治療,首創舌等離子打孔消融術(CCT),該術式已作為標準術式在全球推廣應用。張慶豐還創造性地將低溫等離子射頻應用于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各個領域。至目前為止,張慶豐已完成低溫等離子手術20000余例,等離子手術領域60%的手術術式均有張慶豐所創設。由他主編的《等離子手術學》填補了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等離子手術領域的無專業書籍的空白。今年12月,張慶豐牽頭率先成立了全國第一個以等離子技術為內涵的學會——“深圳市醫師協會低溫等離子醫療專業委員會”,該協會的成立,對該領域的行業自律、技術推廣和普及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在深圳大學總醫院,張慶豐打造了一支擁有超強實力的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團隊,配備的一體化手術室擁有國際最先進手術導航系統,4K、3D成像,5G信號傳輸;門診六間一體化診室、一間VIP診室,均配備有電子鼻咽喉鏡檢查,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舒適的就診體驗;與悉尼大學健康科學院嗓音研究中心以及華強集團溝通,共同打造“深圳大學-悉尼大學-華強集團嗓音醫學中心”,將引入國際上最先進及全面的嗓音評估及治療系統,同時,利用大數據平臺和人工智能技術打造變態反應實驗室、國際聽覺醫學中心和眩暈診療中心。
 
  據介紹,施樂輝公司足跡遍及103個國家和地區,在關節、創傷、運動醫學、耳鼻喉、傷口護理等諸多領域進入中國。該公司從產品研發到繼續教育,提供著全方位的臨床解決方案,致力于人類醫療行業的進步與發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