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電子有望繼續上升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報

  文/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由於比亞迪電子(285)今年首九個月的業績錄得純利倒退43%至10.27億元(人民幣,下同),營業額384億元,按年增加30.2%;而毛利26.12億元,下跌19.1%,令股價一度下跌至9元水平附近。

  管理層:公司進入新增長階段

  但集團第三季收入達151億元,按季及按年分別升17%及51%,收入增長令毛利率由第二季5.5%改善至第三季的7%。其生產自從華為8月份被禁以來,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同時,公司管理層預期今年收入介乎500億至600億元,按年升22%至46%,意味第四季收入將介乎116億至216億元。比亞迪電子管理層認為公司已進入新增長階段,且目標明年收入達1000億元,2024年更升至2000億元水平。

  內地《每日經濟新聞》報道,今年7月,偉創力中斷與華為合作,前者長沙工廠停產,而華為的另外兩個代工廠富士康和比亞迪電子迅速接棒。

  比亞迪電子相關負責人指,公司與華為開展手機代工合作,是出於雙方在戰略和技術的共同需要。雙方的合作從多年前已經開始,目前兩者在多領域的深度合作均按計劃推進,合作不僅限於手機業務,並認為兩者的合作屬於互補,比亞迪側重於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領域,華為在AI、5G、雲計算等領域擁有一定的話語權,雙方會推動出行領域的智能化轉型升級。

  在更換5G智能手機、華為供應鏈遷移及物聯網發展等方面,均可帶動公司業務增長,比亞迪電子手機外殼業務具潛在上升,投資者可於15港元左右買入,目標21港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