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資不抵債及支付習慣改變 世界最大印鈔廠要破產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綜合外媒報道,為英國等140多個國家印製鈔票的世界最大印鈔廠德拉魯公司,日前發出了可能破產的警告。有分析認為,德拉魯錯失英國護照合同是導致其「資不抵債」的主因。此外,人們支付習慣的改變也對印鈔公司的運營帶來了極大衝擊。

  市值兩年縮水超四分之三

  根據德拉魯近日發布的2019/20半年報,其經調整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了4000萬英鎊(約4億港元),降幅達14.9%,經調整後營業利潤則僅為220萬英鎊,降幅高達87.1%。過去兩周,德拉魯的股價已下挫逾20%,而在短短兩年間,該公司市值已縮水了超過四分之三,僅為1.4億英鎊,比半年報中的淨負債還要少3000萬英鎊。

  德拉魯日前已提出包括取消派發股息、削減成本等一系列措施在內的重組計劃。不過公司也表示,如果重組計劃失敗,公司可能破產,2500名員工將面臨失業風險。投資平台貝爾投資總監莫爾德告訴NBC,在最壞的情況下,英國政府可能會為德拉魯尋找一個「友好買家」,或許是一家具備安全技術、已與國防及內政部建立了聯繫的英國企業。

  近兩年,德拉魯的運營頻頻遭受衝擊,尤其是在去年初將利潤豐厚的英國護照印刷合同輸給了法國競爭對手,令公司遭受重大損失。去年5月,德拉魯還透露,由於委內瑞拉央行未能支付帳單,公司遭受了1800萬英鎊的損失。今年7月,英國金融犯罪調查機構「嚴重欺詐辦公室」又對德拉魯展開了涉腐調查。

  印製全球約三分一鈔票

  也有分析認為,隨着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銀行卡支付,而在線轉帳也飛速發展,人們支付習慣的改變對印鈔公司的運營帶來了極大衝擊。不過,據行業專家史皮拉稱,全球對紙幣的需求仍在增長,年均增長率為3.2%,目前這一市場的價值略低於100億美元。

  具有198年歷史的德拉魯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漢普郡貝辛斯托克的老牌印鈔企業,從1860年起就開始為英國央行印製鈔票,也是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迄今為止,德拉魯已同全球140家央行簽訂了合同,世界上約三分之一的鈔票都由該公司印製,德拉魯也因此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商業印鈔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