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戈恩事件影响,日产或面临24亿日元罚款

2019-12-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市场监管机构或将建议对日产汽车罚款约24亿日元(约2200万美元),原因是其在财务报表中进行虚假陈述,对投资者决策造成了重大影响。

  据了解,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财务违规于2018年11月在东京被捕。根据日产汽车随后发布的公告,戈恩的违规行为包括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记载报酬金额、为私人目的支出投资资金和为私人目的支出经费等三项内容。


  早在今年6月,就曾有报道称,受戈恩事件影响,日产汽车可能面临最高40亿日元的罚款。但如果日产汽车在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对其开始正式调查前向SESC提交文件,并承认此前提交的报告不正确,罚款或可降至24亿日元。

  数据显示,今年10月,日产汽车全球销量约为40.6万辆,同比下滑9.2%;1~10月,日产汽车全球累计销量约为430万辆,同比下滑7.8%。此外,日产汽车第二财季数据显示,日产汽车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约为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同比下跌70%。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