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46%市民看跌未來一年樓價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花旗銀行昨發表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預料未來一年樓價下跌的受訪者人數按季減少,但對置業不感興趣的受訪者則按季上升。調查結果顯示,46%接受訪問的市民預期未來12個月樓價會下跌,較第三季的人數顯著減少10個百分點;而預測樓價平穩及上升的比例,分別按季上升6%及3%,反映整體看跌樓價的受訪者人數有下降迹象。

  在置業意向方面,57%受訪者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不感興趣或頗不感興趣,較上個季度上升6個百分點。至於對置業具高度興趣的受訪者佔16%,按季輕微下跌4個百分點。此外,有60%受訪者認為,現時屬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雖按季下跌8個百分點,但仍佔大多數。而認為現時屬好或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則僅佔5%。上述可見,市民對樓價走勢看法雖有所調高,但買樓置業意欲卻有所減退。

  對樓市前景仍持觀望態度

  該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樓市前景仍持觀望態度,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全面評估個人財務狀況,以揀選切合自己需要的物業按揭計劃。

  此項調查由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進行,形式為隨機抽樣的電話訪問,於今年10月訪問逾500名市民。該行自2010年開始季度性進行置業意向調查,以評估本港市民的置業情況、意向,及了解其對未來樓價走勢的看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