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企業領袖年會開幕 千位行業領軍者共話企業擔當

2019-12-10
来源:中国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8日至9日,2019(第十八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在京舉行,格力電器董明珠、新希望集團劉永好、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李兆前等千餘位行業領軍者和經濟學者圍繞企業責任等命題展開深入探討。

  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李兆前出席本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並做相關主旨演講

  改革開放40多年的曆史,民營企業家們一路走來,敢為人先、勇於創新,成為促進我國經濟騰飛的重要動力。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李兆前在會上表示,當今世界正處在人類發展的階段,這是民營企業家建功立業的最好平台,也是民營經濟乘風破浪的最好時代。民營企業家要當好踐行者、領頭雁和掌舵人,讓企業行穩致遠。

  今年618期間,廣東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實名制舉報奧克斯集團有限公司銷售產品不合格。董明珠認為這是企業的責任。為了讓市場更健康、營商環境更加公平,格力准備拿30億打擊劣質產品。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出席本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並做相關主旨演講

  董明珠同時表示,企業家承擔的使命就是把企業辦好,只有每個企業都是一個健康的細胞,祖國才能強大。企業爭做一個健康的細胞,這就是價值所在。

  廣西丹泉集團董事長吳榮全認為,做產品無巧可取,做企業不能做“粗糙”的企業,要做相信時間的企業,把事情做到極致,把產品做成極品,市場自然有回報。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表示,在經濟結構調整的背景下,企業要更多地使用合夥人的機制,要更多地用年輕人,要依靠新的科技,要積極應對新的賽道,要做到對市場和老百姓有利、做到有社會責任和擔當。

  當前,中國經濟正在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增長轉型,企業是高質量發展的主體。經濟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張小影表示,在中國,實體經濟任何時候都是最重要的根基,企業家要心無旁鶩地創新、創造,踏踏實實地抓好轉型升級。

  2019(第十八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在京成功舉辦

  據了解,中國企業領袖年會由《中國企業家》雜志社自2002年創辦,曆經18年。18年來,近2000位知名企業家登上領袖年會的舞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