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雲與東方微銀深度合作共促小微金融科技創新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彬彬報道:12月10日,京東雲與東方微銀宣布達成深度合作。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提升大數據風控、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綜合金融科技能力及完善生態場景搭建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雲生態業務負責人王培暖、東方微銀COO王德偉等嘉賓受邀出席見證。

  當前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新技術已成為社會生產方式變革、人類生活空間創新的重要力量。在小微金融行業,新技術的重要性則表現為其對我國金融生態產生了深刻的影響,為小微企業融資提供新的平台和渠道,即通過技術應用創新實現業務全線上化,提高了銀行的運營效率和風控能力,改變了銀行與客戶之間的互動模式,有效拓展了小微金融的服務邊界。

  京東雲是京東集團旗下的全平台雲計算綜合服務提供商,擁有全球領先的雲計算技術和豐富的雲計算解決方案經驗。京東雲提供從IaaS、PaaS到SaaS的全棧式服務,包含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專有雲在內的全場景服務,從IDC業務、雲計算業務到綜合業務的全頻段服務。基於京東集團的技術沉澱和零售基礎設施積累,京東雲正在布局一個涵蓋零售、金融科技、保險、物流、健康、城市等領域在內的產業互聯生態,為合作夥伴提供覆蓋全行業的全生態服務。

  東方微銀,小微企業金融服務踐行者,通過「一體化智能貸顧解決方案、智能決策管理平台」矩陣群組,助力銀行實現小微群體金融服務的全方位布局,依託大數據的智能化金融產品應用,不斷為銀行小微金融業務進行技術加持。

  此次,京東雲與東方微銀的合作是京東雲以雲計算為基礎彙集京東技術優勢賦能金融科技產業的重要一步。雙方將在提升大數據風控、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綜合金融科技能力及完善生態場景搭建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助力金融科技產業的數字化發展。

  「從消費互聯向產業互聯邁進,絕不意味着,產業互聯網要革消費互聯網的命,更多的是,對它的迭代、升級和延展。作為京東集團對外賦能的重要窗口,京東雲將匯聚自身技術和資源優勢,賦能包括金融科技在內的各產業發展,助力中國數字化進程。」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雲生態負責人王培暖表示。

  「金融科技以科技為核心驅動力,創新小微金融行業提供的產品與服務,這對我國金融生態產生深刻的影響。未來小微金融領域的布局核心,需要以金融科技應用為抓手,加強金融科技與業務場景的融合。東方微銀將通過數據化、智能化的數字化轉型思路,助力銀行加快建成小微金融生態體系建設,推動小微金融服務創新升級。」東方微銀COO王德偉表示。

  基於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京東雲與東方微銀將持續發力金融科技與業務場景的深度融合,依託京東雲豐富的雲計算解決方案經驗及在數據維護、安全產品創新、安全技術研究等領域的技術積累和探索,同時,基於東方微銀在小微金融領域的技術實踐,雙方將進行360度全維技術疊加賦能,為金融機構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金融科技服務,領航小微金融科技創新,助力普惠金融的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