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勞動爭議聯合調解中心落戶珠海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勞動爭議聯合調解中心揭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2月10日,粵港澳大灣區勞動爭議聯合調解中心暨珠海(橫琴)速調快裁服務站在珠海掛牌成立。該中心為創新灣區勞動爭議糾紛解決機制,促進三地用工融合和人才交流,搭建三地共建共商共用的社會治理平臺,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勞動爭議聯合調解中心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深化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是粵港澳三地政府及社會組織在勞動爭議治理領域構建共建、共治、共用社會治理格局,完善勞動爭議多元處理機制的重要內容。
 
  該中心落戶後,將堅持矛盾糾紛多元化解的社會治理理念,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用的原則,充分發揮參與各方的職能和資源優勢,建立跨境勞動爭議替代性解決機制,為來粵投資的港澳企業和創業、就業的港澳勞動者,提供優質高效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法律諮詢、辦事指引和糾紛調處服務,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勞動用工融合與人才交流,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世界級城市群。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