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中美敲定 貿易協議進展良好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0日表示,美國和中國在敲定首階段貿易協議方面進展良好。

  美國計劃本月15日起,向總值約1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包括手機及玩具等,提高關稅。但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不認為特朗普希望落實加徵關稅,指中方必須採取一些行動,鼓勵特朗普不加關稅,期望中方發出豁免向部分美國大豆及豬肉徵收關稅的信號。珀杜又指,美中談判人員正處理的問題,包括合約的可執行性。

  中國購美約30萬噸大豆

  另據報道,美國出口商指,中國進口商9日購買了約30萬噸美國大豆,會在明年1月及2月付運,又透露中國方面對部分大豆、豬肉等商品給予關稅豁免,涉及商品規模至少達到100萬噸。交易商指,中國有關部門最新發放免稅配額,給進口商免除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的30%高額關稅。中國政府今年10月向進口商發放了1000萬噸關稅豁免配額,但有關配額已被用完。

  任正非:美最終目的是消滅華為

任正非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採訪。

  【又訊】12月9日,華為心聲社區最新刊發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12月2日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記者的採訪紀要。任正非在採訪中稱,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公司,孟晚舟事件只是起頭。

  任正非說,美國發布「5.16」實體清單制裁禁令後,華為認識到美國的最終目的是要消滅華為公司。(華為)只有加緊把自己內部的結構性調整做好,使產品開發體系適應制裁環境,堅決讓公司生存下來,才能有解決問題的方案。因此,5月份以後就有一些變化,要努力做好業務連續性。任正非還透露,如果早知華盛頓有這樣的決定,孟晚舟就不會去加拿大,也不會連累加拿大夾在中間受苦受難。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