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駿達:走出暴力漩渦盡快恢復秩序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

  周駿達表示,建制派應該履行好工作職能,不忘服務社區、服務市民的初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已經落幕,受持續半年的「修例風波」困擾,今屆區選淪為一次政治表態。日前,新界總商會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社會應摒棄派別顏色,區議會也應發揮化解社會矛盾的作用,幫助香港走出暴力漩渦,盡快恢復秩序。

  周駿達表示,是次選舉投票率達71.2%創下歷史新高,反映出市民對於香港當前困局的高度關注,但仍有一些市民未登記做選民、未參與投票,認為政治不關自己的事。他希望市民能通過投票選舉的手段,勇敢向暴力說「不」,切實削弱暴力破壞對社會秩序的影響。

  增進年輕人對政府的信任

  他認為,今次選舉對於建制派而言也是一次重新思考的機會。從統計結果看,建制派普遍缺乏年輕人的支持,希望建制派能從民生出發,加強政府與年輕人溝通,了解年輕人的真正需要,給予他們良好的發展空間,亦要加強政府與青年人之間的雙向監督,增進年輕人對政府的信任。

  區選是選出能真誠為社區服務、維護社區安寧,推動地區發展的議員,當選者無論屬於什麼派別,都應好好盡職盡責,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建制派雖然失利,但更應該履行好工作職能,不忘服務社區、服務市民的初心。要對以選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繼續投入到社區工作當中,用實際行動做好民生工作,用踏實的工作換取民意。

  切勿僭越法律底線

  周駿達提到,是次修例風波年輕群體力量很強大,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香港年輕人存在的問題。互聯網是現代青年人獲取資訊的主要途徑,從6月份開始,互聯網上充斥各種導向性輿論,肆意宣傳暴力行為、發洩對政府的不滿情緒,致使許多年輕人接收的消息片面、偏激,甚至組織參與暴力活動,不辨對錯地爭取自由。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精神是香港市民最為珍惜的「核心價值」,良好的法治環境也得到舉世的公認,因此爭取權利和自由切勿僭越法律底線,暴力破壞行為終將得到嚴懲。

  港青多與內地青年交朋友

  他強調,對年輕人的教育亦不可忽視。香港通識教育存在很大問題,書本及教師授課內容多摻雜民族主義色彩,加之大部分年輕人從未到過內地,從網絡中獲得關於內地的認知負面居多。在潛移默化中,學生對「我是香港人,不等於是中國人」、「香港優於中國」的觀念不斷加深,致使他們的國家認同感缺失。對此,他建議香港青年要親身到內地生活一段時間,不僅是交流訪問,而是實地到內地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多與內地青年交朋友,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增進香港青年對國家及身份的認同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