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女企協倡新素食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

  賓主品嘗美味素食,聽楊大偉分享以多元化社企模式推動素食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當下,新素食主義成為風靡全球的生活方式,更形成「我行我素」的美食態度。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日前邀請Green Common創辦人之一及行政總裁楊大偉(David Yeung)於其位於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的實體店中分享以多元化社會企業模式推動素食,緩和氣候變化、糧食危機及公眾健康等迫切性世界問題。

  David Yeung出生於佛教家庭,已經堅持食素18年,大部分時間吃純素。他講到,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2016年糧食及農業現況報告中指出,全球農業(包含林業、漁業和畜牧業)排放約五分之一的溫室氣體總量,肉和畜牧是造成碳排放的主要罪魁禍首。他笑談,當下提倡的新素食主義與曾經的「吃齋念佛」苦行僧不同,人們可以選擇更加新潮的方式食素,例如Green Common推出的「新豬肉」OMN!PORK以全植物性材料製成,比真正的豬肉更能滿足人體需要,同時該店推出Beyond Burger未來漢堡由美國食物科技公司Beyond Meat以七年時間研發,主要成分為豌豆蛋白,特別加入紅菜頭汁及椰子油,製造真肉質感。此類食品在滿足人體營養需要的同時,亦減少畜牧碳排放,為環保出一分力。

  在當天的午餐宴上,Green Common準備了多款素食食品,如新豬肉意粉、素雞沙律等,新穎食品價格不菲,但素食概念已逐漸普及。該實體店除了可以現做現吃,還有小食、飲品、湯品及粥品供選購。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