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採購支援三跑系統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报

機場三跑構想圖。圖:機管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政府提出採購航空氣象系統支援機場三跑工程,並將三跑道相關的政府部門及警務設施列為甲級工程。

  相關設施列為甲級工程

  機場擴建統籌辦總監鄭念泰表示,三跑項目同時包括機場警區行動基地,該基地的地盤面積為1.1萬平方米,建築樓面面積為1.97萬平方米,未來將建樓高8層,設有室內練靶場及訓練裝置等。

  有議員關注機場警區負責反恐的警員,會否被調派處理止暴制亂工作,警務處總警司李雅麗表示,機場警區約一成警員曾接受特別戰術訓練,有協助今次行動,強調不影響本身機場維持治安的工作。

  政府計劃興建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相關設施,包括三跑道客運大樓、擴建後的二號客運大樓、機場警區行動基地等及採購航空氣象系統,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工程費用51.6億元。相關工程需要在明年中展開,才可趕及三跑系統工程進度,以趕及第三條跑道2022年開放及三跑系統在2024年年底全面投入運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