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不参加东京奥运 职业生涯或无缘解锁金满贯

2019-12-11
来源:网易体育

   据外媒报道,莎拉波娃可能会因为赛程的冲突,将错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莎拉波娃目前的计划是在明年的7月28~29日,参加世界团体网球赛(World Team Tennis)。而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日期是7月24日至8月9日,这也就意味着莎娃必须要二选一。

  在一份声明中,莎拉波娃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可以回归该赛事,世界团体网球赛事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很期待自己能再次参加团体赛事。这意味着,莎拉波娃基本已经放弃了东京奥运会。

  对于莎拉波娃而言,如果放弃东京奥运会当然会非常的遗憾,因为她目前距离金满贯(四大满贯冠军+奥运金牌)就差一枚奥运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莎拉波娃曾经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奥运会女单决赛,可惜最终0-2(0-6/1-6)惨败给小威,遗憾未能解锁金满贯。

  2016年莎拉波娃又因为误服禁药遭到禁赛,导致自己遗憾错过里约奥运过。更早之前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莎拉波娃因为肩伤问题也遗憾错过。考虑到现在莎拉波娃已经32岁了,如果错过东京奥运会,那么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可能就是她奥运之旅的绝唱,不得不说非常的让人遗憾。

  在澳网之前,莎拉波娃接下来参加的比赛主要有,月底的穆巴达拉世界网球锦标赛,夏威夷公开赛和墨尔本库扬经典赛,这三项赛事都是表演性质的。除此之外,她还会参加布里斯班国际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