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大臣被82岁高中同学开枪打伤 或因欠钱不还

2019-12-11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玉泽德一郎(产经新闻)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日本前农林水产相,81岁的玉泽德一郎10日下午在岩手县盛冈市内的自家住宅附近遭到枪击。玉泽腿部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82岁的枪手高桥侑随后向警方自首并被逮捕。据称,两人为高中同学,事发原因可能是玉泽一直欠着高桥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没还。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高桥拿着手枪到盛冈东警察署自首,并于下午2时10分左右被正式逮捕,所持的一把左轮手枪和一发子弹也被收缴。

  报道称,遭枪击的玉泽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并担任过其大学前辈、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的秘书,随后于1994年出任村山富市内阁防卫相,1999年出任小渊惠三内阁农林水产相,在2009年离开政坛。

  据称,在网上有与高桥同名人物开设的网站,称自己过去曾借给高中同学玉泽1000万日元选举资金,但对方一直没有归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