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文縣紋黨、臨潭當歸赴廣州推介隴藥產業 甘肅中天藥業占據香港中藥市場一半以上份額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陇地道中药材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東、香港和福建等地區,向來注重養生保健,有著用中藥煲湯、泡茶的傳統與習慣,因此,一直是中藥等保健食品的重要消費區。12月10日,甘肅文縣、臨潭政府聯手甘肅中天藥業、甘肅味道在廣州試水推介紋黨、當歸中藥產品,助力道地隴藥走出甘肅,深耕華南區、東南亞市場。記者在推介會上獲悉,甘肅中天藥業已占據香港一半以上中藥市場,其中藥飲片得到香港業界的追捧,實現了港隴在中藥供需中的共贏。
 
12月10日,甘肃文县、临潭政府联手甘肃中天药业、甘肃味道在广州试水推介纹党、当归中药产品
 
  聚焦華南,逐夢隴藥產業新藍海
 
  絲路連山海,隴粵若比鄰。從西北到華南,從陸上絲路戰略通道到海上絲路重要港口,現如今,甘肅和廣州卻有了一場說走就走的甘肅味道之旅。
 
  甘肅省是中藥材種植大省,有悠久的種植歷史和傳統。近年來甘肅省中藥材種植面積達到460萬畝,產量達120萬噸,標準化種植面積達180萬畝,種植面積和產量居全國第一,中藥藥效好、質量高。以當歸、黃芪、黨參、大黃、甘草為代表的隴藥產業正異軍突起。
 
  具體到本次推介會,紋黨和當歸的道地產區分別為文縣和岷縣臨潭地區,由于身處甘肅深度貧困地區,一直處于“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狀態,此次當地政府主動出擊,聯手甘肅中天藥業、甘肅味道在華南區推介紋黨、當歸產品推介,將共同挖掘甘肅味道及隴藥產業潛力,譜寫中醫藥傳統文化的“山海經”,幫助諸如文縣紋黨參、臨潭當歸等甘肅省道地藥材走出高原深山,有效解決優質道地藥材“藏在深閨無人識”的問題。
 
  據了解,本次推介會吸引到包括:國藥集團、同仁堂、華潤三九、廣藥集團、仲景醫藥、白云山等中藥企業150余人帶著商機與訂單云集廣州,為隴藥產業發展與地方脫貧帶來新的機遇。
 
  甘味為媒追趕脫貧攻堅大風口
 
  文縣紋黨參為甘肅省“四大名藥”之一,在全省、全國具有唯一性。文縣紋黨參種植范圍廣、面積大、產值高、效益好。紋黨的有效藥用成份含量居黨參之首,藥用價值可與人參相媲美,產品暢銷國內外。
 
  臨潭當歸亦是。根據不同產地,當歸分為五大產區,分別為甘肅岷縣岷歸、青海海東當歸、四川寶慶川歸、湖北恩施窯歸和云南鶴慶云歸,其中岷歸以其肉多枝少,氣味香醇,個頭整齊,品質最佳。民間有這樣的說法“全國當歸看岷縣,岷縣商人看臨潭”,臨潭是岷當歸主產區中最大輻射區,可見臨潭當歸不論從質量還是規模已經成為岷歸的風向標。
 
  一直以來,中天藥業以“心中有天,品質為先”為質量方針,致力于打造全國一流的中藥放心品牌。公司秉承“傳其心,承其法,種好藥,制好藥”為企業使命,不斷在藥源基地標準化規模化種植、質量全程可追溯建設及中藥飲片加工炮制等方面探索實踐。
 
  與此同時,中天藥業則積極致力于中藥產業扶貧。作為中藥材道地藥材產區全產業鏈企業,多年來公司深深植根于當地中藥產業,依托區位、產業和規模優勢,多措并舉推進產業扶貧、技術扶貧、消費扶貧、就業扶貧、公益扶貧。經過十幾年的探索嘗試,公司形成了“前期培訓、中期投種回收、后期加工銷售”的中天模式,實現了產業發展與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脫貧致富有機銜接。截止到今年8月,公司在甘肅省內采購當歸、黃芪、黨參、半夏、甘草等中藥大品種,共計6039萬元,為地方精準扶貧作出突出貢獻。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