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黃醫藥直腸癌藥獲納入內地醫保目錄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長和(001)日前公布,旗下和黃中國醫藥用於治療晚期結直腸癌的國家1類創新標靶抗癌藥物愛優特(呋喹替尼膠囊),已獲納入國家醫保局公布的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將於明年開始在各大公立醫院藥房上架。

  有研究報告指出,直腸癌是全球第三常見的癌症,也是第二大癌症相關的死因,全球每年的新確診病例近180萬宗,而單在中國已約佔43萬宗。愛優特是和黃醫藥在內地上市的首款抗腫瘤新藥,自去年11月推出市場以來,已累計幫助了數千名患者。隨愛優特獲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其可及性將延展至內地所有省份。

  長和表示,愛優特獲納入醫保藥品目錄,標誌着和黃醫藥將進一步提升該藥物在內地市場的覆蓋和可及性。未來將會與業界龍頭企業合作,加快讓愛優特幫助更多中國患者,同時繼續進行其他臨床項目的研發。和黃醫藥於2000年成立,是一家致力於藥品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的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