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馬威:港交所將蟬聯2019全球IPO榜首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图中為劉國賢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畢馬威2019年IPO市場回顧報告顯示儘管在環球不確定因素下港交所全年新股上市集資額再度稱冠全球,輩固了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集資框紐的地位。

  至2019年末,香港將完成160宗新股上市,總集資金額為3,078億港元,香港主板的上市數目創下145宗歷史新高,對比2018年的130宗有顯著上升。2019年總集資金額主要受下半年阿里巴巴第二上市及百威亞太上市這兩宗大型項目所帶動。

  畢馬威中國執業技術及資本市場主管合伙人劉國賢表示,香港繼續保持全球IP0首選地點的地位,而阿里巴巴及百威亞太的大型上市項目亦反映香港IPO市場對中國和海外企業仍極具吸市場集資額稍為下跌,較高風險行業的上市項目亦有所縮減,引力。事實上,今年全球IPO可見經濟不確定性令投資者對板塊選擇更為謹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