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破产重组再起波澜!又一债权人明确反对

2019-12-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12月1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法拉第未来(下称“FF”)内部人士处获悉,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关联公司(下称“奇成”)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试图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据FF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奇成之所以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是因为奇成此前在美国的仲裁胜诉了,如果贾跃亭没有申请破产重组,奇成拥有优先处理贾跃亭个人资产的权利,而如果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奇成将不能得到全部清偿。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若无法实施,将被迫转为个人破产清算。奇成此举是为提前获得独享拍卖FF股份的权利,这将导致其他绝大多数债权人血本无归。

  奇成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了他们对贾跃亭破产重组的否定意见,但表示还没有具体对外的声明。

  1

  破产重组遭反对

  《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奇成反对贾跃亭破产重组在11月25日召开的美国特拉华州听证会上就已露端倪。

  据参加听证会的相关人士透露,在听证会上提问最多的是奇成的代表律师,提问内容主要围绕网上流传的贾跃亭设立个人家庭信托及其8月份买豪宅等消息。

  有关“贾跃亭300万美金购买豪宅、转移股权、隐匿或转移资产”的消息,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在11月5日就回应称是“恶意的、别有用心的谣言”,并称极个别债权人是为了超低价剥夺贾跃亭所持FF股权,进而控制FF公司。

  据悉,奇成是贾跃亭破产重组债权人委员会五家成员之一,同时也是除了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下称“懒财”)之外,另一家在美国起诉贾跃亭的公司。

  在奇成之前,懒财已经要求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计划。和奇成一样,懒财也拥有优先处理贾跃亭个人资产的权利。懒财表示,其之所以反对,是因为贾跃亭债务债权人主要位于中国,而贾跃亭在美申请个人破产,其中涉及到语言不便等问题。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在11月25日贾跃亭举行债权人大会之前,大多数债权人并不同意贾跃亭通过个人破产来解决债务的方案。当时,仅有23%的债权人同意了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而根据美国相关个人破产重组的法案规定,申请成功的前提是有90%的债权人同意。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透露,通过近期债权人会议、听证会的一些沟通,大部分债权人开始深度了解FF及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债权人委员会也已经正式向美国法院提交了反对懒财关于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

  2

  债权人之间的博弈

  在上述FF内部人士看来,由于明显的利益冲突,贾跃亭破产重组事件正在引发奇成、懒财与多数债权人的博弈。奇成的行为已经遭到多家债权人的抵制,包括西藏金梅花在内的多家债权人已经提交提议反对奇成、懒财取消破产重组的行为。

  但这种博弈显然不是贾跃亭想看到的。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对贾跃亭来说,最重要的便是时间,如果由于部分债权人的阻挠而不能尽快就破产重组方案跟债权人达成一致,FF的B轮融资会受到较大影响,FF回国发展之路也只能停滞不前。

  据FF方面透露,贾跃亭对于尽快就破产重组方案达成协议表达了较大的诚意,比如在11月份举行的债权人大会上,债权人现场向贾跃亭提出了对FF和贾跃亭个人资产进行进一步尽调的要求,得到了贾跃亭的积极配合;此外,贾跃亭对全体债权人承诺,虽然其在破产重组方案通过后将不再个人持有任何FF股权,但他愿意与债权人签订协议,在FF达成一定业绩目标和市值之前,不得接受任何FF的高管股权激励。

  对于奇成的反对,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支持任何债权人合理合法地提出自己的诉求,也不反对任何债权人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利益,但是通过捕风捉影的谣言试图拖慢破产重组的进程,进而伤害到绝大多数债权人和FF的利益,这是我们决不能接受的,对于奇成代表律师此前对FF员工的诽谤性言语,我们会保留起诉的权利。”

  记者 肖逸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