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台北市长梦碎!其选举无效诉讼败诉确定

2019-12-17
来源:海峡导报

   去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前“立委”丁守中以3千多票差距败给现任市长柯文哲,因此提起选举无效诉讼。一审台北地院判丁守中败诉,全案上诉至高院;二审经过6个月审理,台湾“高院”17日宣判败诉。由于选举无效诉讼采取二审终结制,这次的宣判结果不得再上诉、再审。


  2018年11月25日九合一选举因与“公投”同时进行,造成各投开票所大排长龙等不少混乱现象,还发生边投票、边开票的情况。其中以台北市长选举最为激烈,更创下历届最晚开完票的一次,最终结果以3254票的差距,由柯文哲连任成功。

  对此落选的丁守中向法院声请验票,只是经过7天的验票审查,最后还是以3567票落选,因此再提起选举无效之诉。一审台北地院5月10日判丁守中败诉,全案上诉至“高院”审理。

  丁守中出庭时强调,会选择上诉不是为了个人的输赢,而是追求及维护民主选举制度健全、公平;他指出,一边开票、一边投票造成选务违法失职乱象,原本应该于下午4时完成投票作业,结果延长至快晚间8时许,北市共有1303个投开票所在下午4时许才投完票,比列高达8成3。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