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痛批:蔡英文用港人鲜血骗台湾选票

2019-12-17
来源:海外网

马英九在新书发表会上痛批蔡英文(东森新闻云)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6日在新书发布会上痛批蔡英文操纵“芒果干”(“亡国感”的谐音),利用香港“修例风波”制造恐惧感,用香港人的鲜血骗台湾选票。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多家台媒报道,马英九基金会16日举办“哪来的芒果干?”新书发表会,马英九表示,台湾面临的危机是当局方向走错,经济民主和两岸关系都发生严重危机,蔡英文拒绝接受“九二共识”,致两岸失去共识及互信;蔡英文任内丢掉7个“友邦”,国际组织也不能参加,让台湾民众失去安全感。

  马英九批评,蔡当局在“民主”方面只有选举算计,不顾程序正义,将所谓“反渗透法”草案迳付二读,未经行政机构和“委员会”讨论,蔡英文还公开要求在年底前完成立法,肆无忌惮摧毁法治原则,打击异己不择手段。

  马英九更指出,蔡当局借香港“修例风波”制造红色恐慌,操作所谓“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欲催化台湾民众的恐惧,借此获得政治利益,但后来又说台湾现阶段不需要“难民法”,难怪遭批是用香港人的鲜血骗台湾选票。

  据早前报道,自称“学界代表”的所谓“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赴台“求助”,要蔡当局推动“难民法”,结果遭遇冷板凳。对此,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长方仲贤在社交网站发文,指责民进党冷漠虚伪,他称,“只要适逢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只口头支持香港人,但无具体措施声援香港示威者,难免令人联想到,民进党是只想用香港人的鲜血,来换取台湾人的选票之嫌。”

  不料,蔡英文迅速“甩锅”,称“不觉得是利用香港人来进行选举”,一番话将自己摘得干干净净,仿佛那个不断利用香港事务煽动岛内民粹,制造“反中恐中”的氛围,用语言话术煽动暴力激进分子上街的人,并不是自己一样。这操作让岛内看得傻眼。

  事实上,随着台湾2020“大选”越来越近,台湾当局及“台独”势力一直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拿香港当“大选”提款机。但当乱港分子希望蔡英文当局能通过“难民法”,民进党当局却“突然退缩”,港媒讽刺,蔡当局体现了“渣男”本质,香港许多学生被利用了。

  此外,马英九还提到了被绿营大肆炒作的“芒果干”议题,他认为,民进党利用机会不断制造民众恐惧感,这样的做法不当,会造成社会恐慌,且对台湾安全毫无帮助。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曾强调,这个“芒果干”流淌着绿色的血液,是一杯“鸩毒酒”。民进党及其当局蓄意炒作这个话题,制造这样的氛围,旨在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进行选举动员、捞取选举利益。对于这种欺骗伎俩,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年轻人不要上当,更不要随之起舞。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