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一封信,竟让新加坡航展去掉“中国台湾省”选项

2019-12-18
来源:观察者网

   【香港商报网讯】新加坡航空展明年2月举行,这项亚洲最大规模的航展也是台湾媒体关注焦点。在申请记者证时,有台媒发现网上申请填写出生地等选单时,有别于过去,仅能选择中国台湾省。

  不过,在台媒去信后,主办单位取消了选单,改由申请者自行填写。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台湾记者今年申请新加坡航空展采访证时,发现网络报名表格多处选单的名称,只有中国台湾省一项。

  例如,当记者点选“出生国家/地区”、“工作国家/地区”与“媒体所属国”时,名称都是中国台湾省。另外,填写国籍时,则被归类到“中国人,台湾人”一项。  

 

  台媒截图

  不过,当“中央社”去信新加坡航展主办单位“Experia Events”询问以后,主办方罔顾事实,声称了解并发现报名表格所列国家与国籍选单中“有误”,将会通知相关单位修正。

  经观察者网查证发现,截止目前,新加坡航展官方网站的记者证申请页面已取消了相关下拉菜单,包括“出生国家/地区”和“工作国家/地区”等空格,需由申请者自行填写。  

 

  截至发稿,新加坡航展官网上的下拉菜单已消失,需申请者自行填写 官网截图

  新加坡航空展将于2020年2月11日至16日在樟宜展览中心举行,是亚洲最大规模航展,2018年有来自50国家/地区、1062家航天厂商参展,超过10万名专业人士与会,国防与军火业者展示最新武器系统,争取商机。

  对于台媒所称的“误列”,微博网友指出,这并非“误列”,而是事实。  

 

  

 

  微博截图

  针对台湾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多次强调,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