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場政見會 韓宋蔡激烈交鋒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晚間登場,三組候選人包括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三人首度在電視轉播中完整呈現各自政見。

  韓批蔡不要「九二共識」

  為迎戰政見發表會,韓國瑜已準備多日,首位出場的他以「經濟」為主軸挑戰對手,並緊扣「庶民領導人」訴求,強調應從百姓的實際感受出發、與民同在。此外,韓國瑜也檢視現任蔡當局「執政」失德失能、不廉潔,甚至用虛假數字進行欺騙,宣稱上任後將成立特偵組;他並以蔡英文上任3年多來台灣年度漢字多為「苦、茫、亂」等負面字眼為例子。韓國瑜還批評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

  第二位出場的是20年間五度參選的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他以「老將出馬」自比,現場不僅回顧了自己從政多年的經歷和成績單,也拿出這「準備了20年」的施政藍圖,並針對目前兩岸及國際情勢變化做出的調整提出觀點和主張。

  蔡英文第三位出場。她一度把火力重炮集結在韓國瑜是「落跑市長」「挖石油政策跳票」「買豪宅」等事件上,批評其不夠格。

  電視辯論會29日舉行

  據悉,2020大選還將舉辦一場電視辯論會,昨天已確定將於12月29日下午2時在公共電視台舉辦,由日前提出有意舉辦的媒體共同辦理,辯論會分四個階段,由台灣四報一社擔任媒體提問人。發言順序經抽籤決定,依序為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

  辯論會流程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申論,3名候選人各有8分鐘時間,總長度共24分鐘;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由四報一社提問5個題目,候選人回答時間為2分30秒,總長度共41分鐘;第三階段交互詰問,提問人時間為1分鐘,而答題人各有2分鐘時間回答,總長度共45分鐘;最後是結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