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聖誕前料持續反彈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

  文/財富榮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別於其他總統,經常自我吹噓經濟、股市是政績之一,並經常自稱美國經濟史上最好。根據《華盛頓郵報》事實查證資料庫(FactCheckersdatabase)聲稱,截至今年12月10日,即特朗普上任1055天,累計「不實或誤導陳述」共有15413次,即平均計他每日「車大炮」32次!統計顯示,回看特朗普在2017年合共說謊1999次,2018年增加至7688次,2019年還未完,但說謊次數已再創新高。

  特朗普多次出口術影響金融市場

  筆者曾經多次指出特朗普很露骨出口術影響金融市場,並且懷疑他背後配合美國金融大鱷在香港金融市場進行金融掠奪。尤其是當香港與內地股市上升走勢略有起色時,他和他的內閣成員就出來發表利淡呼應的消息,往往使兩地股市走勢立即逆轉回落。現在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事實查證資料庫的數據,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誠信確有問題,不排除特朗普政府確實有在金融市場直接或間接興波作浪,舞高弄低操控金融市場!

  12月1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Twitter表示:「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巨大協議。他們想要,我們也是!」消息公布後美股道指大升220點創新高,港股ADR收市升273點。

  《華爾街日報》報道:即將在12月15日生效的新一輪關稅會停止,即原本打算針對價值約16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5%關稅。而已對其他已加徵25%、15%關稅總值合共約3600億美元的貨品,關稅有可能最低減半。消息再刺激12月13日恒指大升693點,報27687點收市。收市後,港股12月夜期延續上升至27845點。當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體帳戶留言說:《華爾街日報》關於中國協議的故事是完全錯誤,尤其是他們對關稅的聲明、假新聞,他們應該找更好的洩密者。

  恒指如無意外有望造好

  消息立即觸發沽盤,外匯市場人民幣匯價急跌400點,恒指夜期12月急跌200點!特朗普突然發言否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使金融市場出現急跌急升的劇變波動走勢,短時間內一跌一升,可以製造大量財富的轉移。接着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代表王受文在晚上11時召開記者會中表示:確認中美貿易達成首階段協議。恒指12月夜期及道指12月期貨雙雙由跌轉升。12月13日晚金融市場度過一晚驚濤駭浪、十分波動的市況。

  根據報道明年1月首周,中美在華盛頓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相信會由雙方高級官員簽署,而不是中美兩國元首。股市將會進入聖誕假期氣氛,如果沒有新的利淡消息入市,港股恒指仍處技術反彈走勢中,阻力28000/28400點/28800點。假若跌破27400點則技術反彈可能已經完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