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宝马退出北美共享汽车市场 收缩欧洲业务

2019-12-19
来源:澎湃新闻

   德国两大汽车巨头宝马和戴姆勒合资组建的共享汽车服务公司宣布收缩战线。

  当地时间12月18日,宝马和戴姆勒的合资出行公司SHARE NOW发布声明宣布,将退出北美市场,公司及相关业务部门Car2Go将于明年2月29日在美国和加拿大终止运营。此外,欧洲市场业务也将收缩,伦敦、佛罗伦萨和布鲁塞尔的业务运营也将同步停止。

  声明称,退出北美市场的理由首先是全球出行格局还不够稳定,其次是北美交通基础设施复杂性不断上升、市场竞争太大等,导致运营成本上升。而停止3个欧洲城市的业务则因为当地的业务使用率过低,后续难以为继。

  声明还称,SHARE NOW未来将把业务聚焦于其他18个欧洲城市,因为他们及其股东都认为,那些城市的出行市场有着最明显的盈利及出行创新的潜力。

  目前,Car2Go共享汽车业务在北美拥有100万会员,在全球拥有300万会员。但该共享汽车业务服务面临来自出行巨头Uber 、Lyft 以及一些电动踏板车公司的激烈竞争。

  SHARE NOW官网显示,该公司是宝马戴姆勒集团将其Car2Go、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等业务合并在一起,于2019年2月组建成立的合资出行公司。该公司服务范围包括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