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未經許可抱女嬰?韓辦嚴正駁斥並要提告

2019-12-24
来源:海峡导报

  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參加“立委”候選人黃桂蘭舉辦的寶寶爬行賽活動,因韓抱起女嬰出現大哭狀況,引發熱議。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下午與律師葉慶元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還原當天情況,抨擊特定立場的粉絲專頁和新聞媒體捏造事實,在未經查證情況下仍報道“女嬰被抱走沒有經過母親同意”等不實情節,將於明天上午提出刑事告訴。

  王淺秋指出,上午記者會現場,三立電視台記者提問時稱,女嬰父母事後在臉書上表達不滿,第一時間韓辦才回應“若有溝通不順利之處,內部會再檢討”;但還原當天活動現場畫面,該名女嬰是由母親親手報給韓國瑜,且上台前女嬰已在哭,韓國瑜是在安撫她。

  王淺秋表示,有網友自稱是女嬰父母的友人,在臉書稱韓國瑜來現場前並未告知家長,還說“母親不是韓粉,孩子被抱走也沒有經過她同意,讓她十分生氣!”事後該名網友已經出面澄清,韓辦也不會對網友提告,但“打馬悍將粉絲團”、“只是堵藍”粉絲專頁,以及三立電視與新聞網卻仍貼出不實言論,這就是假新聞。

  葉慶元表示,媒體本該善盡守門人角色,報道前應先查證,特定媒體卻為打擊立場不同的陣營,與色彩明顯的粉絲專頁一搭一唱,讓人不能接受,也涉及“選罷法”明定的“意圖使人不當選”。

  王淺秋重申,事實不容被扭曲,韓辦呼籲蔡英文、檢調系統都齊聲呼籲要抓假新聞,如果只抓對蔡英文不利的假新聞,公平正義在哪?韓辦也宣布,即日起發言人不會再上三立政論節目,若他們無法清楚闡述,不如讓觀眾在選台器上做選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