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港青赴聯合國就職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

  五位來自香港政府不同部門的年輕公務員,獲國家推薦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計劃」,他們表示,機會難得,覺得很光榮,睇片聽下他們親述臨行感受!

  五位年輕公務員分別來自政府行政署、香港天文臺、機電工程署及廉政公署,他們會到聯合國紐約總部、日內瓦辦事處、維也納辦事處以及世界氣象組織,出任不同職位,包括管理,電腦資訊,天文氣象,毒品調查等等,為期兩年。外交部在今年七月底至八月初為他們在北京安排了一星期的培訓專班,增進他們對國家外交政策、國際形勢以及聯合國的認識。

  今次是香港公務人員,首次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計劃」(JPO)。這個常設計劃,讓成員國派出年青人員,到聯合國內不同機構任職兩年,為聯合國提供人手支援,也為參與人員擴闊視野、增加歷練,參加計劃的人員須具備兩種聯合國正式語文的能力及擁有一至三年工作經驗。(记者 木子)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