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妻子深夜發文爆料说什么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徐翔妻子應瑩12月23日晚間再次微博發文,表示只想離婚和維護屬於自己的合法資產。應瑩認為,徐翔案合法財產未獲保護以及離婚案延期判決遲遲未見法院回覆。根據應瑩透露,今後陸續披露的文章可能涉及各家上市公司和實控人,但具體內容未知,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與上市公司此前進行高轉送和大規模減持而沒有受到處罰有關,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維護合法權益無可厚非

  應瑩搬出近日出台的《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中的第十三條——保護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合法財產,認為當中四個「嚴格」與徐翔案條條對照,卻全部落空(詳見右上列表)。例如,徐翔案中查封和扣押不屬於二人名下的資產、未按判決返還合法財產等。

  對此,深圳前海孚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宏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國家全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保護民企和企業家合法財產這種政策氛圍當中,應瑩此時發文控訴應該說是擇機行事,也是順應了市場環境。但客觀來說,徐翔案已有判決,徐翔當時坐莊操作股價已有定論,而且對市場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法律對此有一個適度的懲戒。而從徐翔妻子的角度,她提出要保障合法權益,也無可厚非,法律應該給予一個公正的待遇,要對哪些是合法財產進行界定。

  指法院無理拖延離婚案

  分析人士認為,應瑩選擇再度發聲,很大程度上與她的離婚案至今沒有得到法院的回覆有關,而離婚案涉及到其個人和家庭的合法資產,應瑩有想借此引導輿論,達到向法院施壓的目的。

  2019年3月20日,應瑩向上海黃浦區人民法院提交離婚起訴狀,2019年8月29日,徐翔離婚案在青島監獄不公開開庭審理,原計劃在11月7日宣判,但隨後上海黃浦區法院宣布延遲宣判。應瑩認為,在她徐翔夫妻雙方在都同意離婚的前提下,上海黃浦區人民法庭以延長審理期限的方式,進行無理的拖延。

  徐翔離婚案背後核心是涉案額較大財產甄別問題。2017年1月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徐翔操縱證券市場案進行了宣判,判決書顯示,徐翔因犯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六個月。不過,案件涉及到百億級別財產分割依舊未決。

  根據應瑩計劃,先提起離婚案,離婚之後,財產分割一事另案處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律師向本報記者表示,徐翔案影響深遠,涉及到的財產甑別金額巨大,法院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處理。而法院延期宣判案件,實際上也是常有之事,當事人理應相信法院最終的審判。

  高轉送減持是鑽法律漏洞

  通過查閱覆核資料和通過庭審旁聽人員對案件逐步覆盤,應瑩發現徐翔案的整個定罪和審判有瑕疵。她透露,從當天的庭審來看,涉及13家上市公司。庭審控辯雙方的焦點,一是關於建議上市公司大股東高送轉是否構成信息操縱。二是澤熙的名氣導致股價上漲是否構成操縱。

  應瑩認為,徐翔既不是上市公司高管,也不是上市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只是建議上市公司採取合理合法的行為,這樣列入操縱實在令人難以理解,徐翔案發後,許多上市公司依然在進行高送轉和大規模減持,也並沒有受到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應瑩在文末透露,後續披露的文章可能涉及各家上市公司和實控人。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與上市公司此前進行高轉送和大規模減持而沒有受到處罰有關。

  對此,劉國宏認為,過去很多上市公司的大股東通過高送轉,然後減持套現,毫無疑問對中小散戶的一種利益的侵害。從法律的角度來說,看似合規合法,但實際上是鑽了法律的漏洞,相關部門應對此加強監管。

       香港商報記者 朱輝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